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建设学习型品质城区 共创全民终身学习氛围

2021年11月22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社区一直为我们提供免费的教育,我们的晚年生活很精彩。”近日,71岁的梁一平在社区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

  作为杭州市临平区邱山社区老年大学的一名学生,梁一平在老年大学里学习绘画、书法、合唱,生活丰富多彩。据了解,他所在的班级有几十个老年人,平均年龄75岁。

  今年初以来,基于“数智临平、品质城区”的区域发展定位,临平区社区教育工作迎来了新的开局,全区大力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品质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氛围良好。

  截至目前,该区共组织开展了15项社区教育评选活动,内容涵盖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社区学习共同体、老年人智能技术学习等,还加入了“最美党员家庭”“好故事话家风”等本地特色评选项目。

  11月19日,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的2021年杭州市临平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周期间,该区各镇街社区教育中心学校将精心组织一系列契合市民需求的学习活动。

  针对帮助老年朋友跨越数字鸿沟方面,临平区开展了2021年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进行了相关优秀教学视频、优秀教材、优秀工作案例等评选活动,培训内涵和深度不断提升,颇受老年人欢迎。

  此外,临平区还开办了传统公益教育项目“市民素质大讲堂”,立足百姓生活所需,将优质的学习资源送到百姓家门口。在“互联网+”时代,“市民微学堂”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免费优质的数字化学习资源,进一步推进全民智学乐学。(方敏、朱晓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