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履职“起步关”

杭州临平区新任领导干部上好“任前第一课”

郑莉娜

2021年05月20日10:1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把好履职“起步关”

  “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哪‘四个亲自’?”“什么叫‘一案双查’?”日前,杭州临平区开启“学党史、守党纪、提能力”新提拔任用或转任重要岗位干部任前第一课。

  杭州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后设立的临平区,是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天然桥头堡。立足新起点,迈进新征程,临平区党员干部承载着助推临平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为激励广大领导干部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迅速进入新状态、适应新角色、干出新业绩,临平区纪委联合区委组织部为全区新提拔任用或转任重要岗位的区管领导干部送去一堂意义重大的“任前第一课”,把好履职“起步关”。

  “站在杭州行政区划优化调整的新起点上,临平区的领导干部面临的是变革,是机遇,更是挑战,这个时候,保持清醒自信、提升奔跑本领,增强担当能力非常关键。”临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启成在“任前第一课”上,围绕“学党史、守纪律”对在场的34名干部进行了集体任前谈话,要求每位干部都要保持“赶考”状态,发扬“赶考”作风,把岗位当作“考场”,在心中种下“忠诚、清廉、担当”这三颗种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奋力打造融沪桥头堡、未来智造城、品质新城区,努力建设幸福美丽新临平”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让敢为人先、敢闯敢拼、敢于担当成为临平干部最鲜明、最耀眼的品质,全力助推临平高质量发展落地。

  “任前考廉的目的,不是把大家‘考倒’,而是督促大家‘学好’。”临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霞表示,接下来,将切实提升干部“于新机中开新篇”的政治能力、“于转型中破难题”的担当能力、“于创新中促发展”的学习能力、“于调整中求团结”的融合能力、“于新局中守底线”的廉洁能力。接下来,临平区将进一步强化干部廉政教育,建立健全严格科学的干部教育和任用的长效管理机制,用好容错免责、澄清正名等制度,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