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信访研究院揭牌

钱祎

2021年01月12日08:4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浙江省信访研究院揭牌

1月11日,浙江省信访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院由省信访局和浙江工业大学共建,通过分析研究信访渠道大数据信息,探索信访前沿理论,反映社情民意,有效破解信访实践难题,并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谋。

据悉,省信访部门与高校联合共建信访研究院在浙江尚属首次,是浙江信访工作的一大创新。近年来,浙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信访工作制度,在数字赋能、初信初访、积案化解、重复访治理等方面取得很多成绩,特别是将“最多跑一次”理念延伸拓展到社会治理领域,打造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该研究院将聚焦县级矛调中心(信访超市)的浙江经验研究、县级典型实践案例研究、信访信息的大数据分析研判、培育高素质信访人才队伍,整合公共管理、法学等浙工大学院资源力量,讲好“浙江故事”,展示“重要窗口”建设成效。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