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掉比赛的浙江队喜忧参半

奚源

2021年05月26日17:5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输掉比赛的浙江队 喜忧参半

  中甲六轮过后,浙江队成了唯一一支不败的球队。遗憾的是,这个纪录没能延续下去。在昨晚的一场中甲联赛第七轮的比赛中,浙江队在全场控球占优的情况下,0比1不敌李毅执教的四川九牛,不仅错失了进一步巩固积分榜前二的机会,也让球队吃到了赛季来的第一场败仗。

  本场比赛,浙江队的首发与上一场战胜淄博蹴鞠时相比没有调整。但在替补席上多了不少熟悉的面孔:崔仁、钟浩然等久别赛场的伤员重回大名单。但本场比赛的运气注定不属于浙江队,前六轮进攻能力排名联赛倒数第一的四川队,开场6分钟就由南小亨中路跟进抢点首开纪录。而此前的六场比赛,四川一共只打进了两球。

  随后的比赛,又回到了两队第一次交手时的节奏。浙江队占据了控球的优势,也一度把四川队压在半场,但始终无法形成有威胁的进攻。甚至连为数不多的得分机会,也在患得患失之间错过了。

  反观四川队,似乎是受了首回合逼平浙江队的启发,本场比赛李毅继续采取了注重对抗、拼抢的绞杀战术。特别是在外援前锋亚塔拉受伤下场后,四川队稳守反击的战术执行得更加彻底。全场比赛,四川队的犯规次数高达29次,几乎是浙江队的3倍,但最后这样的战术让球队赢得了胜利。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对浙江队来说也不全是坏消息。就在昨天,克罗地亚媒体曝出,与浙江队传出绯闻的克罗地亚中场弗兰克·安德里亚舍维奇已经表示自己将前往中国加盟浙江队。而浙江队方面也表示,与球员的谈判等工作确实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目前只等球员按照国家规定的要求,取得绿码办好入境手续,就算是完成这笔引援了。

  随着联赛的不断进行,球队在阵容厚度,特别是外援的厚度上必须要有补充。从本场比赛来看,连续7场首发打满全场的穆谢奎确实没办法每场比赛保持一个较好的状态,久尔迪奇的情况决定了他无法成为禁区内解决问题的那个人。如果弗兰克能在第二阶段前到位,无疑对球队接下来的比赛大有帮助。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