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成功落地新政后首笔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

2021年12月03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海关总署近日发布公告,决定实施以企业为单元的海关税款担保制度改革,实现一份担保可以同时在全国海关用于多项税款担保业务。中国银行全力配合海关改革工作,全新推出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产品,高效整合汇总征税、纳税期限、征税要素三类业务及部分特定海关业务担保,通过与海关总署、人民银行系统直连,实现担保数据的电子化传输,全方位满足企业的多种关税担保需求。

  12月1日是改革新政正式实施的首日。在宁波海关的支持和配合下,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成功为G公司开立了宁波海关首笔海关税款担保保函,这也是海关总署发布相关新公告后,浙江省首笔海关税款担保保函。

  G公司由于企业进口种类繁杂,经常有个别税种未被涵盖在汇总征税保函内,无法享受汇总征税的便利。该行协同宁波海关关税处向G公司宣讲了新政策后,G公司当即表达出对税款担保保函的浓厚兴趣。

  作为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宁波海关和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为确保税款保函担保改革的顺利落地,双方第一时间进行了业务交流和联动。宁波海关关税处积极调研进出口担保市场,了解进出口企业担保需求,并在上线前夕,提前做好与海关总署的对接准备工作,模拟系统操作并制定应急方案,梳理担保审核流程,为首票担保上线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该行对本次税款担保新政改革高度重视,深入了解政策内容,梳理开立流程,组织宣讲团做好全辖业务转培训,确保上线首日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到位。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保函的上线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将与宁波海关一起,以此次率先落地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为契机,深入贯彻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举措,强化税款担保体系建设,深化银关合作,助推宁波外向型经济更快更好发展。(罗颖颖、殷贞)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