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北街道:“三个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2021年04月09日13:4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4月9日,台州市路北街道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看党史资料、听党史讲座、看党史视频等形式,引导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

这是路北街道“初心课堂”的一个镜头。自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街道第一时间制定《路北街道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推出寓教于悟的“初心课堂”、线上线下的“移动课堂”、躬身实践的“身边课堂”,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初心课堂”即采取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机关干部自主学、村(社区)党员集中学等方式学习党史;“移动课堂”指线上线下推出“百年党史天天学”活动,组织“8090讲习团”成员拍摄“党史100讲”宣讲视频,挖掘老党员、兴村治社名师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身边课堂”即引导辖区党员轮流参观“党史教育专线”,接受党性教育,主动认领群众服务清单。

“跨过三八线我们就做好了就义的准备,还给家里留了信……”抗美援朝老兵陈锡云娓娓道来,给路北街道的纪检干部和党员干部讲起了抗美援朝的故事。路北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罗雪琴红了眼眶:“陈老讲的故事,把我们拉回了抗美援朝时期,那时的环境非常恶劣,无数共产党员站了起来、奋勇退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铭记历史、奋斗当前、开创未来。”

据悉,路北街道已挖掘老党员、兴村治社名师、乡村名嘴及街道业务骨干13人,深入村(社区)文化礼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16场,推出“说党史、画红船”党史教育进校园等活动11场,规划中共仙居县委旧址等“党史教育专线”4条,辖区约1500名党员接受了党性教育。(罗佳、李美娇)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