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五一”期间交通流量平稳 交通运输整体有序

毛雨佳

2021年05月06日14:1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五一”期间交通流量平稳 交通运输整体有序

  随着“五一”小长假落下帷幕,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5月1日至5日期间,全市交通流量平稳,市民游客出行畅通,交通运输营运整体有序。

  据悉,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客运量30.7万人,为2019年同期56.3%,铁路、水路、民航、轨道交通和网络预约出租车的运送人次都较2019年同期有所增长;网络预约出租车的营运次数350万次,为2019年同期112.1%;高速公路通行总量694.3万辆,为2019年同期102.9%。

  杭州交通通过分析研判、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假期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有序出行。

  在杭州淳安千岛湖景区,迎来的不仅是客流高峰,还有一场“小风波”。5月2日9时30分,千岛湖中心湖区刮起大风,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淳安大队迅速与气象部门联动,实时播报气象水文情况,并及时发布要求抗风等级5级以下船舶回港或就近靠港避风的指令,确保游客安全。随即还派出两艘1200马力、可抗12级大风、抵御4米浪高的不倒翁海巡艇,分别在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实施应急救助巡航。

  这天接下来的10个小时里,海事工作人员头顶烈日,或蹲守在游船码头前沿,或待在狭小的海巡艇上,还有人颠簸在风中浪中,坚守一线为湖区水上安全保驾护航。

  在西湖景区,假期里也随处可见杭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队队员的身影。通过对重点区域增加巡查频次,开展多部门、多层次、多形式的联合整治行动,市交通运输执法队全力维护好“五一”小长假期间西湖景区及周边道路运输营运秩序,营造了“交通畅通、环境优美、服务优良”的城市窗口。

  为了能让每个人都能安心、舒心地出行,杭州市交通执法队将“黑车”、出租车挑客拒载等违法违规行为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对西湖景区热点区域的违章进行精准打击:如白天,在少年宫、孤山等地区精准布控执法力量,夜间,则应对印象西湖表演、湖滨音乐喷泉开放、吴山广场夜游等情况,在白天值守的基础上加排值守人员,延长执法时间,重点确保景区周边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据了解,“五一”期间,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947人,出动执法车辆数量338辆,检查企业、场站、服务区数量共290家,检查各类营运车辆数量1555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28起,查处出租车拒载、中途抛客等违法行为59起。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