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督查工作 

6张交办单直指230余个问题

汤桂平、钟俊雅

2021年02月28日09:30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6张交办单直指 230余个问题

绍兴全面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督查工作。连日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组成的督查队伍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督查。“截至目前,市国卫复审迎检办已向相关单位发出6张现场督查交办单,涉及70多个点位,共发现230余个问题。”市爱卫办有关人士说。

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含金量、认可度最高的城市荣誉之一。绍兴自1994年开始创建,于2002年成功跻身国家卫生城市序列,是全省继杭州之后的第二个国家卫生城市,之后连续四轮通过复审,已成为代表绍兴形象的一张金名片。上个月,绍兴召开了国家卫生城市第五次复审迎检动员大会。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督查组首轮督查活动第一站便在越城区启动,对孙端、马山、斗门等街道的18个点位进行检查。紧接着,按照“每日一查”的频率,督查组又先后到柯桥区、上虞区等地各场所点位检查。据了解,这次督查以各街道农贸市场及周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周边、主城区部分社区和城中村、五小行业、主次干道两侧及背街小巷等为主进行,截至2月26日,共涉及14个街道的71个点位。

在市国卫复审迎检办发出的6份督查交办单上,记者看到,各区块存在问题不少。比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边,存在河道边垃圾桶未密闭加盖、河道垃圾清理不及时等情况;市场及周边存在停车不规范、门口未设置疫情防控管理人员、熟食摊位或直接入口食品摊位设置不规范等现象;村居、小区存在绿化带杂物堆放未清理、公共区域乱晾晒、垃圾收集点脏乱差等突出现象……

下一步,市国卫复审迎检办将组织开展“回头看”,聚焦公共卫生、生态环境、市场秩序等重点领域或薄弱环节,对照复审标准,立说立改、精准施策,为巩固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增添更亮丽的“绍兴风景”。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