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浦江“一贤一事”助力乡村振兴

周律江

2021年01月19日08:52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浦江“一贤一事” 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金华市浦江县前吴乡举行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揭榜仪式,13名新乡贤揭榜支援项目16个。

据了解,此次揭榜仪式由前吴乡党委组织开展,把前期收集整理该乡各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新乡贤对接,合力破解乡村振兴难题。乡贤揭榜的16个项目中,需要引进投资的项目有8个,协调部门和完善管理的项目各有3个,拓宽销售渠道的项目有2个。

“村里的康养中心建成没多久,就遇到经营上的困难,缺少专业管理人才。得知乡党委要举行乡贤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我就把这个问题报了上去。”寿溪村党支部书记张灵说。

金华宏武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标是此次寿溪村的助力乡贤。对于康养中心的烦恼,他已经有了好办法。“第一步,带领村干部们去我朋友负责的康养中心,学习经营管理经验。第二步,将引进经营康养中心的管理人才到村里来,帮助村里渡过难关。”

去年,浦江县推出“一贤一事为家乡”活动,通过实施新乡贤助力产业兴旺行动、助力文化建设行动、助力乡村治理行动、助力生态宜居行动、助力公益慈善行动,精准破解家乡发展难题,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据统计,去年,浦江新乡贤直接投资项目、牵线搭桥引进项目总计30个,预计总投资72.9亿元。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