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预警管干部 金华婺城创新举措促干部担当履职

杨振华

2020年08月03日08:3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三色”预警管干部

近日,金华市婺城区雅畈镇一名党委委员,因作风转变扎实、责任担当有力,被撤销了“黄色预警”。此前,他因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工作不力被全市通报,受到了谈话提醒和批评教育。

去年以来,金华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等“四不”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婺城区对“四不”干部按照不同情形,实施“红橙黄”分级预警管理,以此强化干部担当作为信念,提振干事创业激情。

针对“四不”问题,婺城全面实行了拉网式排查和自查自纠,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我们实行了分类预警管理办法。”婺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综合考虑思想认识、工作影响、整改效果等因素,对于情节较轻、影响较小的,予以“黄色预警”,并对相关干部开展提醒谈话;对于违反工作规定和工作纪律,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橙色预警”,并对相关干部进行函询和诫勉;对于造成严重后果或涉嫌违法违纪的,予以“红色预警”,并对相关干部给予诫勉,同时将相关线索移交纪检监察部门。

对于列入“三色预警”的党员干部,婺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反馈并督促做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的“三张清单”机制,全程跟踪督办,实行对账销号,对于整改落实到位的解除预警;对于整改不到位、问题未解决的,在原有预警的基础上再提高一个预警等级。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