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9个重大产业项目均顺利竣工

绍兴柯桥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陈松
2021年12月24日08:39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崭新的厂房里,多条流水线满负荷运转,一卷卷功能性化学纤维产品打包后发货……日前,记者在位于绍兴市柯桥区钱清街道的绍兴某高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这个总投资20亿元、今年5月竣工的项目,已有70%的生产线投产。

  “竣工投产的时间,比原计划提早了1年多。”公司总经理助理牟铭告诉记者,项目2019年4月拿地、6月开工,到如今再过2个月即将全面投产,其中既有企业自加压力、抢抓进度的原因,也得益于政府部门的高效审批、“三服务”团队的帮扶跟进。

  包括该公司的项目在内,今年初以来,柯桥区已有29个重大产业项目顺利竣工。不仅如此,柯桥区全年产业项目建设整体进度也比较快。数据显示,1至11月,柯桥全区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47.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率115%,同比增长10.4%;77个新建项目中,已开工项目67个,开工率87%,较去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亮眼的成绩单,是柯桥区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把好科学谋划、招引落地、督导推进、投用达效等关键环节的结果。

  今年,柯桥区启动“项目竞赛攻坚年”活动,将项目招商、投资的各项工作量化为一套完整的赋分评价体系,围绕项目进度、质量和效益,对镇街、平台按体量分组进行量化考核,实行“月评议、季汇报、年考核”全流程闭环评价机制,对项目进行从谋划储备到竣工投运的全过程多跨监管。柯桥全区40个项目责任单位的422个项目参加竞赛,各方面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了起来。

  位于柯北的生命健康岛,是柯桥区培育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新平台,已累计签约引进大健康产业项目16个。为加速项目落地,柯桥经济开发区全力开展精准攻坚,加速破解土地要素制约,今年新落实解决建设用地指标152亩,为5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提供用地保障。同时创新推出“1+1+3”服务机制,有效疏通项目立项到开工过程的审批堵点。眼下,武汉滨会、华芯云这2个新摘牌项目已顺利开工。

  在破除项目落地瓶颈制约、优化项目服务上,柯桥区下了不少功夫。柯桥区成立了投资项目竞赛攻坚专班,强化统筹协调、上下对接,有力统筹土地、资金、审批等工作,积极争取更多资源要素纳入国家和省级规划“盘子”,全年共有43个项目列入浙江省“六个千亿”实施计划,投资额居绍兴第一;18个项目列入2021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新增项目数居绍兴第一。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