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税动力”助市场主体行稳致远

2021年落实“减负降本”政策减税逾200亿元

田野、郝锦华
2022年02月10日08:46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办税服务贴心便捷、优惠政策高效落实、纳税人获得感不断提升……2月9日,记者从嘉兴市税务局获悉,2021年,嘉兴各级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驰而不息减税费、优服务、惠企业,全年落实“减负降本”政策减税超200亿元。

  据悉,为了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更有获得感,2021年,嘉兴市税务部门打出精细服务“组合拳”,通过抓好政策宣传精准度、提升服务质效满意度、加强数据分析颗粒度,把税惠政策大礼包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上。

  “嘉兴市税务部门在精细服务上做文章,不断为我们送来政策红利,为公司稳步发展带来了持久动力,2021年,我们享受到了各类减税降费优惠超260万元!”浙江盛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建平如是说。原来,为帮助盛迪公司更好地享受税费优惠,嘉兴市税务部门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出来的当天就通过征纳沟通平台进行“点对点”推送,并对企业开展了“一对一”辅导,确保企业懂政策、会申报,让新政策落地实、落地准。

  减税降费的阳光雨露能否更好地滋养企业发展,也考验着税务部门的创新力和执行力。据悉,为了不断拓宽渠道“零距离”服务企业,做到按需下单,2021年,嘉兴市税务部门主动创新宣传辅导方式,充分利用征纳沟通平台等资源,以当下流行的直播形式在线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办税流程及实务操作,与纳税人实现在线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帮助纳税人及时“消化”减税降费新政,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我每天上班都要到征纳沟通平台上看看,这已成为一个习惯,这个平台不仅可以实时接收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而且还能在线实时答疑,真是企业发展的好帮手。”近日,嘉兴平湖市钟埭街道正大印刷厂财务负责人唐秋燕一边浏览征纳沟通平台一边说,现在税务部门推送政策的质量明显提高,条条政策都让企业受益匪浅。

  其实,税务部门要为纳税人提供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离不开一个“智慧处理大脑”。“在推进精细服务方面,我们在全省首创智慧税务标准体系,有力推进智慧‘宣传+办税+咨询’三位一体的税费服务体系建设。”嘉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税务工作做得到底好不好,纳税人的满意度是个硬标准。为此,嘉兴市税务部门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等活动,推出258条便民服务措施,服务企业超万户,也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的赞许。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嘉兴南湖区税务局代表嘉兴市税务局参评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夺得全国桂冠。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