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杭州市拱墅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02月11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2月11日电 (王萧萧)今天上午,杭州市拱墅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拱墅区人民政府区长冯晶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杭州市拱墅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余文华摄

回顾过去的一年,新拱墅成立,区域发展开启新的篇章,拱墅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68.6亿元,同比增长8.1%;集中签约及开工17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1322亿元;运河亚运公园、运河大剧院、上塘古运河景区等一批地标性项目精彩亮相;3家企业入选独角兽企业、4家企业成功上市、2家企业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6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工,开工安置房项目2个共26万平方米、建成交付5个共62万平方米,完成回迁安置1298户;三甲医院增至9家,浙江肿瘤医院重离子医学中心项目启动,邵逸夫大运河医院加快建设,新华国际医院破土动工……

回顾过去五年,拱墅区更是硕果累累。冯晶在工作报告中表示,五年来,拱墅区坚持创新驱动,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动能转换;坚持项目引领,大步迈开全域城市化步伐,实现了“一年一个新气象”的精彩蝶变;坚持山水铸魂,精心勾勒大运河别样韵味,擦亮了“运河南端‘醉’美拱墅”的靓丽名片;坚持民呼我为,努力办好老百姓关键小事,创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生活;坚持唯实惟先,积极打造服务型阳光政府,践行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展望新岁,拱墅目标描摹划定、信心满满。冯晶表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26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80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5%,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7%,财政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超2500亿元,R&D经费支出年均增长25%以上,“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综合实力提质进位,城市品质全面提升,文化名片熠熠生辉,幸福实景精彩呈现。

拱宸桥夜景。余文华摄

“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之年’,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冯晶表示,做好2022年工作,对全面完成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开启“后亚运”时代发展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拱墅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全会和拱墅区第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深入实施“八大专项行动”,以“排头兵”姿态办好亚运盛会,为杭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拱墅力量。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