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市出台新一轮稳外贸政策举措

罗奕
2022年01月17日09:12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记者1月16日从金华市商务局获悉,为支持外贸企业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市外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关于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在支持企业稳出口促增长、加大跨境电商支持力度等方面分类施策,坚决稳住外贸基本盘。《意见》有效期至2022年3月31日。

  《意见》明确,对2022年一季度出口达到一定规模的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注册地在金华市区内),出口增速高于全省平均的企业予以一定奖励;对出口额同比增长的企业予以一定奖励。对注册在金华市区内的企业,在市区按跨境电商监管模式报关出口,按照单位出口额给予相应奖励。《意见》支持注册在金华市区内的企业利用出口信用保险及跨境电子商务贸易项下的贸易融资,对2022年一季度办理的贸易融资,按其实际贷款额和最近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一定比例给予贴息。

  据悉,金华市还将开展有针对性的预警和帮扶工作,以网上培训、在线答疑等方式开展精准法律服务。支持行业协会、大型企业搭建重点行业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加强原材料保供对接服务。鼓励引导外贸企业与班轮公司签订长约合同,创新“义新欧”班列运营模式,开通各类区域、产业、企业专列。优化外汇金融服务,鼓励引导企业充分利用汇率避险产品应对汇率波动风险。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