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嘉兴桐乡年轻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清廉力量”

周志鹏、陆晓芬

2021年06月23日17:59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踏实干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锤炼自身本领,为推动桐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6月22日下午,在嘉兴桐乡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的“忆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交流分享会上,桐乡市政府办金融管理科副科长钟明走上讲台分享了漫画《疑问》背后的“清廉故事”,并畅谈了自己对于百年党史的学习感悟。

  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也是共产党人的应有本色。在“忆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交流分享会中,来自桐乡市政府办、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政务数据办、水务集团、金凤凰集团、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等单位的7位年轻干部,生动讲述了漫画《疑问》《不吃人民的苹果》《腰缠万贯的“讨米人”》《脚下沾泥土心里才有底》《饮水思源》以及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背后的“清廉故事”,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无论是战胜困难还是打败敌人,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切都是以严明的纪律和规矩为前提的,这是党从艰难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桐乡市审计局年轻干部沈斌如是说。

  “此次交流分享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年轻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深刻体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从中汲取清廉力量,强化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桐乡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纪检监察组将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引导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优良革命传统,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清廉桐乡”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