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安排 科学部署

嘉兴经开区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罗晓君、鉏雯璐

2021年03月01日08:4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经开区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为确保中小学平安、顺利、有序开学,日前,嘉兴经开区先后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和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全面统筹安排、科学部署开学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教育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新年度教育工作提出规划和要求,对党建、后勤保障、校园文化、德育品牌建设等多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新学期,嘉兴经开区将加快学校建设,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进公、民协调发展,进一步促进区域教育生态协调发展;实施教育人才优先,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育品质,进一步提升区域办学内涵;推进优质普惠发展,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水平;推进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实施教育融入长三角工程,进一步推进区域教育开放度;加大保障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020年,嘉兴经开区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反恐标准化建设、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在校园安全方面,今年全区将重点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早规划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强化校园安全工作的各项保障,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的具体落实。

如何开展2021年全区校园安全工作?在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上,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加强联动,提升校园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三是要立即行动,做好各项校园安全开局工作。各校在开学之初要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召开安全工作研判会,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为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好局、定好策略、配好人员、做好计划。会上,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分别签订了《校园安全责任书》。

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2月25日下午,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中小学校视察各学校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相关人员先后来到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嘉兴国际商务区实验中学、嘉兴市运河实验学校、嘉兴市蓝翔实验学校,重点巡视了学生宿舍、医务室、心理咨询室等场所,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学校开学工作和新学期工作思路,并详细询问了各校开学初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师生学习生活和精神面貌等情况。

该负责人对各校开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各校要全面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各项防控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各校要始终把课堂效率、教学质量放在首位,重抓教育教学质量,不断革新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各校要打造党建教育品牌,开展党建党史教育,以党建引领教育、以党建凝聚人心、以党建吸引学生。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