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文成:迎风战雪 党员干部齐出动

刘家俊
2022年02月21日10:07 | 来源:文成组工
小字号

  2月20日,受冷空气影响,温州文成迎来了一场久违的降雪,给群众带来惊喜和兴奋的同时,也给生活、交通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2月20日上午,文成县各乡镇党员干部、网格员以雪为令、迎风战雪,深入山路、村社,开展铲雪除冰、“杯水送暖”等志愿活动,为居民群众开出一条条暖心防滑路,给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保障游客群众的出行安全,文成县南田镇党员志愿者带着铁锹、扫帚、工业盐等工具赶赴分包路段进行清雪,并及时帮助遇险车辆脱离险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打扫,街道上的积雪情况得到缓解,及时保证了辖区内道路的安全畅通。

  为在初雪天给群众送上一份暖意,该县二源镇各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杯水送暖”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关怀送暖活动,重点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探视慰问。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文成县铜铃山镇的党员志愿者一早便赶赴各路段进行清雪,并及时在上山、连续紧急弯道等处设置积雪路滑提醒,让来往车辆注意行驶安全,并通过电子屏、入户走访等方式,多渠道向村民群众宣传防寒保暖措施。

  雪后气温骤降,文成县周山畲族乡发挥红色微网格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微网格员开展“寒冬送温暖,关怀暖人心”活动,入户走访各自联系的低收入农户、独居老人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并为他们送去了棉被等御寒物品,同时嘱咐村民天气寒冷道路湿滑,尽量减少外出。

  该县公阳乡党员干部深入践行“红色细胞·入格联心”工作要求,以微网格为单位及时开展铲雪除冰行动,同时帮助出行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清理院内积雪,为他们带去冬日的暖意。

  初雪过后,文成县桂山乡各村干部、党员及志愿者全员出动,对乡、村主干路展开大清理行动,仅一上午,全乡主干道路积雪基本清理完毕,有效地保障了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安全,做到“雪中路通,雪停路畅”。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