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专班运作 “软硬”兼施

郑晨、吴怡婧、姜翔

2021年03月01日09:50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专班运作 “软硬”兼施

“这个路口终于装了红绿灯,以后我们过马路就不用担心了!”近日,衢州柯城区航埠镇石华线莫家路口装上了交通信号灯,沿线村民叶某难掩喜悦。

实施交通出行提升工程,保障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是省市区民生实事项目。2月,柯城区委区政府成立交通安全整治专班,以隐患排查整治和精准防范宣传为主抓手,聚焦乡村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老年人事故、酒驾醉驾事故、工程车超重超载等五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推进“1+3”(“1”指道路交通安全大宣传,“3”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危化品运输企业)整治工作。

石华线以直线形道路居多,基本没有弯道,车辆易高速或超速行驶。中央绿化隔离带开口多,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没有硬性隔离,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柯城区交通运输、交警部门及沿线乡镇在排查时发现石华线莫家路口等4处隐患点,迅速研究制定隐患整改方案,安装交通信号灯,重新施划车道标线,完善沿线交通安全设施。

柯城还在交通安全隐患点用上了新技术——TPU分道标,分道标长50米,每间隔1米设置一个,提醒非机动车驾驶员转弯前提前观察。“它能做到路侧‘机非’隔离,对机动车驾驶员起到警示作用。”专班负责人、柯城交警大队大队长蔡胜说,智慧过街系统、路口感应设施等交通安全设施也正在试行中。

目前,专班联合各乡镇(街道)累计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40余处、不规范开口75处,现已全部完成整改提升。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