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亚运接棒 宁波激情开跑

厉晓杭、黄银凤、欧乔娜
2022年02月21日08:22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亚运跑团跑过道人山海塘。孔永奇、厉晓杭摄

  “我非常激动、非常骄傲,能够用接力跑来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2月20日,一路跑了80多公里的宁波象山鲜跑团成员奚波如此表示。

  2月19日,为期2天的“奔赴山海跑向亚运”环象接力跑活动在宁波市象山县人民广场鸣枪开跑。据悉,本次活动全程269公里,跑步用时32小时,亚运跑团分为两队,北片为“扬帆亚运”队,南片为“动感沙排”队,跑团成员沿着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激情奔跑,足迹遍布了象山县的角角落落,以亚运之火点燃全民运动热情。其中,沿线18个乡镇(街道)共设19个“亚运加油站”,每到一个“加油站”,跑团都会送上亚运吉祥物。此外,每个“加油站”都设置颇具当地特色的吉祥物迎接仪式。

  “虽然天有点冷,但这次活动氛围实在太好了。以前最多跑10公里,没想到这次活动我竟然跑了45公里,简直难以置信。”1976年出生的林俊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新宁波人,能够参与迎接亚运会这样的活动,感到很兴奋,“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会用行动支持”。

  据悉,自接到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帆船和沙滩排球两大赛事任务以来,象山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高标准、高效率、高要求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其中,亚帆中心和半边山沙滩排球中心两大赛事场馆,均于2021年通过工程验收及赛事功能验收,建设进度在浙江省亚运新建场馆中分列第3名和第1名。2021年9月,亚帆中心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帆船赛,得到亚组委“设计一流、功能完善、运转顺畅”的肯定。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