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永嘉:“幸福车”开到家门口

周渊蓓
2022年02月22日08:37 | 来源:中国永嘉
小字号

  2月21日,温州永嘉县供销联社流动供销服务车开进该县的沙头镇,打通农户农产品销售的“最初一公里”和农资下乡、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山区老百姓增收致富。

  上午十点,在沙头镇北山村的流动供销点摊位上,大米、红枣、鸡蛋等食材和洗衣液、水桶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不少村民闻讯赶来采购物资。除了日用消费品,流动供销服务车还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农资、金融下乡服务,助力春耕生产。北山村村民高元国表示,以前都要等小商贩骑三轮车进村时才能采买食材,这次他一次性买了20斤大米,“什么都有,价格也便宜,方便很多。”

  “我们自家腌制的咸菜要吗?”“要的,我们可以先收300斤。”另一边,村民们将自家种的芋头、青菜以及晒好的梅干菜等农副产品带到市场,与采购人员商谈价格,现场收购。沙头镇楠湖村村民朱顺国介绍,过年时家里腌制了1000斤咸菜,这次采购人员上门采购,一次性清了不少“库存”,“以前咸菜都是分批卖给麦饼店,卖得很慢。今天一下卖掉这么多,我们回去还可以再腌制一些。”朱顺国说。“他们来收购很好,我就不用踩着三轮车到处去卖了,减轻了负担。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沙头镇东章村村民朱清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永嘉县供销联社联合沙头镇政府、供销超市、永嘉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永嘉县农信融资担保公司共同举办,旨在破解山区群众生活购物、农产品销售、农业生产等服务供给难题。“这是我们永嘉县供销联社助力共同富裕推出的一项举措,借助流动供销服务车把生活用品、农资、农信贷款送下乡,同时收购村里的农产品,既方便老百姓,也为他们增加收入。”永嘉县供销联社副主任郑岳介绍,目前该县供销联社已采购流动供销服务车十辆,并完成各乡镇的前期排摸、信息收集工作,下一步将在永嘉全县范围内正式运行,在各乡镇(街道)定点、定期举办类似活动,真正将流动供销服务车打造成为山区低收入农户的“幸福车”。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