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淡季不淡 数据抢眼

嘉兴市汽车销售市场迎来“开门红”

田野、郑超群
2022年03月02日09:20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受春节放假及2021年12月份厂商冲量因素叠加影响,1月份通常为汽车销售的淡季,但是2022年1月,嘉兴市车市“淡季不淡”。近日,嘉兴市1月汽车销售报表出炉,全市乘用车上牌量达18921台,其中新能源汽车板块数据抢眼。经统计,全市小型新能源汽车上牌量达2536辆,同比大增305%。

  1月初,市民朱世龙购买了一台新能源汽车,“省钱和实用是这次购车首要考量的因素,之前我开的是燃油车,每个月油费在800元左右,现在开上新能源车,上个月电费才46元,如果用上峰谷电的话,估计电费还会更少。”3月1日,朱世龙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年下来将省下一大笔交通费。

  市民凌先生也是一位新能源汽车车主,车是2021年7月买的。“除了能省油费,保养成本也降低了很多,传统燃油车一般每隔5000公里或10000公里就要去保养一次,一次保养需要大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而新能源汽车几乎不需要特别维护。”凌先生说,“同时,得益于国家好政策,车辆电池、电机都有很长的质保期。”

  记者了解到,新能源汽车因使用电能、碳排放量低,顺应了节能减排的发展要求,从而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再加上购车有补贴、税费有减免等,受到众多消费者的欢迎。

  作为新能源汽车能量补充装置,充电桩关系到车辆正常使用和消费者的用车体验。这两年,嘉兴市充电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这也成为利好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的重要因素。“我刚买好新能源汽车,就有人来免费安装充电桩,效率实在太高啦!”不久前,市民徐女士买了辆纯电动汽车,当天,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到她所住小区的地下车库安装了充电桩。徐女士告诉记者,如今,嘉兴市区商场、医院、公共停车场等地都设有充电桩,她不用担心开车跑到半路没电了。

  值得一提的是,从嘉兴市1月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来看,国产自主品牌的表现可圈可点,上牌量较2021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