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钱塘区这些家门口的亚运场馆,你都认识吗?

韩中美、栗杰、方波
2022年03月03日10:57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2022年杭州亚运会临近,杭州钱塘区这些家门口的亚运场馆,你都认识吗?一起来看看。

  亚运轮滑馆很“6”

  欢迎大家来打卡

  亚运轮滑馆坐落于钱塘江畔,从高空俯瞰,两个“6”融合叠加,像一个“旋风陀螺”,到了晚上还会“变色”。

  据悉,场馆除了外形很“6”,它的配置也很“6”。该亚运轮滑馆是国内首个拥有双曲面相关赛道的比赛场馆,建成后将是最新技术标准的室内相关专业场馆,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设有国际轮滑协会最新的200×7米标准速度轮滑赛道,俯瞰赛道为椭圆形。

  为了提高竞赛选手的过弯速度,弧形处设置成了曲面,是国内首个建有双曲面轮滑赛道的比赛场馆,馆内设有4个选手公共休息室,提供选手补给和淋浴,可保障选手们在最佳的状态下赛出风采。

  你见过“UFO”吗?

  亚运击剑比赛馆型似“飞碟”

  坐落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亚运击剑比赛馆外形很“酷”,就像一个“UFO”,所以被大家称作“飞碟”体育馆。

  据悉,亚运击剑比赛馆曾经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的篮球馆。历时3年的翻新和改造,曾经的篮球馆“摇身一变”成了亚运击剑比赛馆,该建筑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可容纳5000名观众。

  据悉,场馆内的灯光、通风、扩音等系统满足最高级别的赛事,亚运会期间将在此产生12枚亚运金牌,亚运会后将继续成为钱塘的运动“金名片”。

  这里有朵盛开的“太阳花”

  亚运手球比赛馆外形很“暖”

  亚运手球比赛馆位于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内,在外型设计上采用“太阳花”的形状,体现了积极的向阳生活态度。

  据悉,这里除将作为亚运手球项目比赛场地外,还将作为热身训练馆供亚运选手使用。项目在学校文体中心场馆基础上改造提升,建设用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改建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分为主、副场馆两部分。场馆按照相关要求,为保障残障人群在场馆增设多处无障碍设置。

  项目外观以灰白的浅色系为主,整体造型如同一朵巨大的水花向空中延伸。进入场馆内部,约2300个观众席及赛事专用系统、媒体及传播等设施均已安装完成,场馆已经准备好迎接盛会到来。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