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同心“抗疫” 温州文成在行动

赵敏、郑国统
2022年03月16日15:54 | 来源:文成发布
小字号

  近期,国内多地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温州文成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各地各部门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广大党员干部守好每一关,站好每一岗,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策略,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战“疫”有我

  我是党员我先行

  3月15日上午,文成县委组织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文明指导中心六家单位联合开展“戴口罩 强防疫”文明宣传劝导行动。

  文成县直机关单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机关党组织“红映山城”六大党建联盟分组,150多名党员志愿者带头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在老电影院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引导大家有序间隔、戴好口罩;在商铺、在公交车站,发放口罩、宣传单,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特别是疫苗接种要求;在老人亭,免费分发口罩、示范正确戴口罩,做好宣传服务等志愿工作。

  同时,按照文成县委部署的“双结对双下沉”行动,县委组织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了78家单位成立1500多人的县级疫情防控机动队,以便随时下沉乡镇、村社(小区),及时驰援防疫一线。

  文成畲语小喇叭

  “土味”防疫宣传接地气

  文成各地充分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宣传册等载体,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在文成黄坦镇新楼村,干部们与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宣传手册,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

  同时,黄坦镇还充分运用户外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持续播放新冠肺炎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实现8000多位常住人口的全覆盖。

  连日来,文成西坑畲乡镇的流动宣传车在大街小巷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通过轮流使用畲语、方言及普通话,播放疫情相关安全知识,以老百姓听得懂、更易接受的方式,让疫情的动态信息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位群众,广泛覆盖到村子的每个角落。

  志愿者齐上阵

  疫情防控必胜

  近日,文成团县委联合各乡镇组织开展“戴口罩 强防疫”青年志愿宣传行动,织牢疫情防控的防护网。

  文成玉壶镇在龙一村油菜花海里的红色驿站,设置了“团团防疫志愿服务岗”,送上了内含口罩、创口贴、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的“防疫小宝箱”,挑选了6名共青团员成为首批服务岗的志愿者,指导当地村民使用温州防疫码,并讲解疫情防控、佩戴口罩、接种加强针的重要性。

  文成南田镇在老年人聚集较多的五枫亭设置了“团团防疫志愿服务岗”和“防疫小宝箱”。现场,遇到没有戴口罩的老年人及时分发口罩并教他们如何正确使用,通过发放防疫需知宣传单让村民充分了解疫情。

  在文成大峃镇,鹤城大姐等志愿者到商超、农贸市场、小区、物流中心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广大市民加强自身防护,非必要不购买疫情严重国家的进口物品,非必要尽量不出县等,积极倡导广大市民清明期间文明祭扫。

  戴口罩 强防疫

  “银色”队伍很给力

  自3月10日起,文成县关闭老干部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及暂停全县各离退休党建活动阵地、老党员驿站等一切集体活动,发出《致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县离退休干部及广大老年群体提高防范意识。

  同时,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百名干部结对百名离休干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成县组织175名“银耀山城”志愿者加强与老年人的联系,为老年人上门送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300余次。

  先后发动10支“银耀山城”服务小队进社区、进农村开展“佩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43场次。

  测核酸强意识

  社会各界齐配合

  “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自3月12日起,文成全面开展环卫工人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497名在岗一线环卫作业人员两轮核酸检测全员覆盖。

  同时,落实每周至少一次核酸检测、每日亮码量体温、防疫用品补给充足等,着力保障环卫作业人员身体健康,进一步筑牢行业“防疫墙”。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