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运河边“最美跑道”即将亮相

贯通30.4公里运河绿道

熊艳、鲍圣慧、陈丽宇
2022年03月19日09:1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春意盎然,晓风拂面,杨柳青青。运河边的清晨,好不惬意。

  3月18日上午,记者沿着杭州市城东桥南段样板运道小跑了一段,软软的跑道脚感舒适,周围满眼桃红柳绿……未来,这种“幸福感”将是常态。

  记者了解到,迎亚运大运河(杭州段)运道提升工程中的城东桥南段样板段已基本完成建设,运河边上的最美跑道即将亮相。

  迎亚运大运河(杭州段)运道提升工程于2022年2月15日开工,是近年来浙江省级绿道参与主体最多的工程,更是实现千年古运河焕新,让历史与现代交融、国际文化与本土文化共生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该项目实现了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两岸30.4公里运河绿道的全面贯通,打造连续贯通的高品质公共开放空间,建设融合文化、旅游、健身等功能为一体的“杭州运道”。

  绣球、山茶、菊花、喷雪花……样板段两侧的花卉郁郁葱葱。“花镜小品由60多种鲜花组成。”杭州市杭州运河集团文保建设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劼恒说,该段运道在原有广场硬质铺装的基础上,对空间和格局做了重新设计,增设了柔性材料制作的跑步道及观赏性绝佳的花境,为市民提供美丽又充满活力的空间。在运道南段5.7公里的漫跑道设计上,使用了新型材质、塑胶及彩色沥青材料,更具舒适性和环保性,更好地满足了市民的健身需求。

  接下来,衍家桥至城东桥之间南北两岸剩余1.8公里运道将按照样板段的模式来建设,届时,运河边的“最美跑道”将从凤起路景御桥一直贯通到机场路城东桥。

  据了解,迎亚运京杭大运河(杭州段)运道提升工程将贯彻“大思路、微改造、小切口”的最小干预理念,以“忆江南、最杭州”为总定位,重点推进两岸文化呈现、建筑景观、夜景亮化、水上产品的提升。目前,杭州市正全力推进大运河运道提升改造工程建设进度,工程将在5月底前全面完工。届时,千年古运河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杭州市民、中外游客和运动健儿。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