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脑洞大开!亚运文创走红杭州校园

方彭依梦
2022年03月22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的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的学生们自主设计并制作了不同种类的亚运文创作品。这批文创产品在学校“清河超市”一经上架,就被同学们用通过考试成绩和平时表现获得的“清河币”抢购一空。

“大家充分发挥奇思妙想,并结合杭州亚运会的元素,精心创作了这些亚运文创产品。”清河实验学校703班学生俞越介绍,结合这学期“我为亚运赋能”的德育主题,清河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充分发挥自身才能,在校园艺术节期间绘制了海报、奖章、文件袋等亚运主题文创产品,还有学生用废旧锡纸捏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运动小人。

此外,即将进入中考最后环节的九年级学生们,带着对考试成功的美好希望,绘制了一批“运动拼搏”卡套,寓意拼搏出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绘制“潮涌”餐垫,到设计学校“光盘”章,学生们将创意与亚运主题相结合,体现出杭州青少年争做亚运小主人的青春热情与勤俭节约的美好品质。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