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西湖区首个“亚运红益站”成立

小哥学院首批学员成为亚运流动志愿者

项捷、朱慧婷、汪娟
2022年04月01日09:4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3月31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首个“亚运红益站”——西溪·浙开大站在西湖区西溪街道揭幕。

  “亚运红益站”是西湖区两新党员服务保障亚运会的基地,首个站点由西溪街道携手浙江开放大学共同打造,设在紧邻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亚运会场馆附近的欧美商业中心,将致力于为亚运会提供党员志愿服务和各类周边保障。

  活动当天,站点迎来第一批志愿者——“小哥学院”的外卖小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愿意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亚运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小哥学院第一期学员、外卖小哥李金威表示。

  由浙江开放大学和西溪街道联合创办的小哥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小哥群体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和全方位的服务引领。4月1日,小哥学院学历教育班正式开班,目前已招收34名小哥学员,第一批学员已经全部加入亚运服务流动志愿者行列。

  “为了提升小哥学员的志愿服务能力,学院专门录制了‘迎亚运 学英语’系列课程,帮助小哥学习简单英语日常对话,让他们更好地做好亚运志愿服务工作。亚运志愿者活动也将成为‘小哥学院’第一期学员的第一堂社会实践课。”浙江开放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还发动了辖区所有共建单位的力量,通过成立西溪汇党建联盟,让他们聚力到迎亚运中来。”西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震宇说。已有首批23家单位加入党建联盟中来。

  目前,西溪汇党建联盟首批助力亚运项目有35个,分别涉及迎亚运设施提升、墙绘宣传、文化韵味、志愿服务、关心关爱等5个方面。这批项目,均由西溪汇党建联盟企业出资。

  不仅西溪街道,整个西湖区广泛开展“我为亚运献项目”系列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该区楼商红盟目前已拥有超过100家成员单位,保障的亚运项目已达近百个,让两新企业更好地聚力和保障亚运。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