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凝心聚力齐“抗疫” 无偿献血传爱心

嘉兴海宁轨道员工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2022年04月01日20: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日,嘉兴海宁献血人数出现下降趋势。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一封献血倡议书在浙江交通集团旗下浙江轨道集团海宁运营公司掀起了无偿献血的热潮。

  参与无偿献血的员工中,有的人刚处置完机械故障,来不及换下沾满灰尘的工作服就马上赶来;有的人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消息又调头前往,手里还拎着刚刚买好的青菜。大家相聚爱心献血点,井然有序地测体温、填表、体检、献血。“我献过血,流程熟悉我先上”“我身体强壮献的多,我先来”……

机电中心工程师崔晨晨正在献血。张媄媛摄

  来自山西的崔晨晨从小就是个热心肠,看到献血倡议书的他立即加入无偿献血志愿队伍中来,这已经是他第四次献血了。他说:“我是新海宁人,早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家里有困难,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前。我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想把我的献血经历告诉更多人,无偿献血的队伍需要更多人加入进来,汇聚力量,传递爱心。”

刘雨婷刚处置完机械故障就赶来献血。张媄媛摄

  刚处置完机械故障赶来的刘雨婷手上还带着橡胶味,献完血休息时,她说:“‘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非常辛苦,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是当之无愧最美‘逆行者’。现在‘大白’需要我们,献血虽然是一件小事,但这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

  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鼎力支援“抗疫”一线,用爱心和行动谱写了专属于轨道人的赞歌。(查新园)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