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市新增四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郭真、吴怡庆、吴慧萍、方淑君
2022年04月22日08:33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名单,丽水市四地的森林康养基地榜上有名。

  森林康养是森林旅游和休闲养生在新经济时代的升级版。它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文化资源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等服务活动,是以林业为主体的新型朝阳产业。

  据介绍,建设森林康养基地是《浙江省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快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必须具备许多硬核条件,如森林覆盖率不低于70%,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以上,核心区域空气负氧离子日平均达到2000个/立方厘米,声环境要求达到Ⅰ类标准,地表水质达到Ⅱ类以上。同时,在接待设施、康养服务、社会功能等方面也都需要具备较为完善的条件。

  2020年,浙江省公布了首批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其中,丽水市景宁草鱼塘森林康养基地、龙泉泉灵谷森林康养基地入选。次年,在所公布的名单中,丽水市缙云大洋山森林康养基地、松阳箬寮森林康养基地名列其中。加之此次入选的丽水市龙泉凤羽休闲山庄森林康养基地、庆元巾子峰森林康养基地、缙云括苍山森林康养基地、遂昌九龙山森林康养基地,丽水市境内的森林康养基地已增至8个。

  “巾子峰森林康养基地占地面积达到了5.98平方公里,可观浙、闽两省三县。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8%,高浓度的负氧离子以及适宜的气候条件,使其成为避暑消夏、养生度假的好去处。”据丽水市庆元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能入选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对于广而告之当地得天独厚的康养资源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巾子峰森林康养基地将继续依托优质丰富的森林资源和特色文化,完善森林康养规划,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更多的优质森林康养产品。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