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文成首个百亿文旅项目开建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2022年04月25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5日下午,在温州市文成县天顶湖畔,随着一声开工令下,吊车、挖掘机不停穿梭,总投资108亿元的文旅项目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动土开建。作为当地首个百亿文旅项目,该项目实现了文成重大项目建设的新突破,也将助推当地从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度假型旅游转变。

开工仪式。王健摄

  据悉,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地处文成天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和天湖悦动小镇范围内,紧邻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刘伯温故里和百丈漈景区,用地范围7.37平方公里,将利用文成的湖泊、瀑布、峡谷、岛屿等生态资源,以及侨乡、畲乡等人文资源,围绕亲水主题开发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产业,打造全国性旅游目的地。建成运营后,直接或间接提供就业岗位超万个,每年可吸引游客500万人次。

  “把绿水青山的颜值逐步变为金山银山的价值。”项目投资方严立淼介绍,文成县政府全程代办服务,让项目从洽谈、签约、供地到开工全过程提速。

  疫情之下,文成在做大文旅产业、打造文旅IP方面动作频频。4月22日,文成与携程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浙江率先引入携程度假农庄,通过政企联动打响文成文旅IP,优化整合文成县优质的旅游资源和丰富的旅游要素,共同打造适应旅游市场动态需求的产品生态链。

  近年来,文成强力推进“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积极发挥山水和人文资源优势,举全县之力推进旅游高品质、融合化发展。以生态为本底,厚植丰满富有文成特色的现代生态产业体系,持续做强旅游平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注重生态环境保护。

  “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工,标志着文成旅游又增添了一个极具辨识度的文旅融合产业项目。”文成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成将以最大热情、最优环境和最高效率为项目保驾护航,把服务保障项目作为重中之重,深入细致对接,主动靠前服务,确保项目推进零障碍,共同打造助推跨越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的示范标杆。(汪子芳)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