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婺城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六个百分百

孙武斌

2021年02月09日08:4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婺城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六个百分百

  “春节期间,我们共有30多名工友留下来,既不耽误工期,又能安安心心过春节。”2月8日下午,在金华婺城区五星田里安置房建设工地上,来自湖南的李启高夫妻和工友正忙碌着。

  54岁的李启高是湖南永顺县人,已在婺城工作10余年。如今,五星田里安置房项目主体结构结顶,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因此,李启高夫妻和来自四川、重庆、贵州、河南等地的工友们决定留下来过年,助力五星田里安置房建设项目快速推进。

  记者在五星田里安置房建设工地看到,各类机器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据悉,五星田里安置房建设项目是婺城区安居工程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一,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9亿元,计划建设10栋高层住房及社区用房、居家养老用房、沿街商铺等配套用房。

  去年以来,婺城区项目建设持续发力,举办两期“百亿”项目的集中开工签约,总投资达268亿元。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均达100%。全区125个实施类项目投资62.74亿元,重大项目推进实现多个100%。其中,省、市重点建设项目20个、区重点建设项目21项,开工率、投资完成率都超过100%。此外,武义江大桥改建、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双溪西路西延、人民西路西延等一大批重点交通项目“开花结果”;金华五中成美校区、金华四中扩建、婺城区紫金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婺城中医院、鲍杨安置房工程等民生项目有序推进。

  作为推动项目落地审批的前置部门,婺城区发改局在“优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额度、优化审批效率”方面提出具体实施举措,全力跑出婺城项目前期“加速度”。该区企业投资项目“最多50天”审批平均用时4.3天,“最多30天”审批用时7.5天。“网上办”“自助办”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96.4%的政务事项实现“掌上办”,923个审批事项实现线上运行。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同时,婺城区深入推进“蹲点结亲、靶向服务”,并探索推出“金融服务点”模式,通过主动咨询、精准对接、一对一服务等方式,帮助缓解或解决企业项目资金短缺等临时性大额资金需求问题,打造良好“营商服务”婺城品牌。截至去年底,“金融服务点”累计接受咨询500余人次,联系企业(个体户)400余家,合计授信总额超过33亿元。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