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志愿者身影闪耀在“抗疫”一线

2022年04月26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5日,杭州临平区开展新一轮核酸扩面检测。为满足临平区工业园区内企业员工就近核酸检测的需求,临平区塘栖镇经发办会同村社力量在工业园区内设置了7个核酸采样点位。

  在宏畔纸塑点位上,一对母女志愿者的身影不时出现在核酸采样现场。经了解,这对母女是该镇莫家桥村村民,母亲王蕾是塘栖镇残疾之家的管理人员,女儿顾灵娇为在企业实习的大四学生。

  当天已经是她们参加志愿服务的连续第五天。前些天,在得知核酸采样工作需要志愿服务人员后,王蕾和女儿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协助开展采样扫码、凭证发放等工作,为防疫贡献力量。

志愿者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4月24日至4月25日,塘栖镇泰山村、丁河村分别收到了两批防疫物资。这些物资不是来自官方配发或企业配送,而是来自一位新临平人的自费捐赠。

  “我们志愿者主要是负责扫码登记,时间一长不少人手机就没电了,互相借充电宝时充电线也不通用。”身为栖愿汇志愿者的安华说。

  经过几天的志愿活动,细心的他便萌生了购买充电宝和三合一充电线的想法。4月24日,安华将200个充电宝、200条快速充电线、10箱泡面等物资送到了泰山村。“临平让我实现了梦想,我也想尽绵薄之力为大家做贡献。”他说。

企业送来防疫物资。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临平,还有很多人默默支持着“逆行者”。作为当地土生土长的企业家,朱建华从4月21日起便参与到当地防疫志愿服务,还以公司名义捐出了矿泉水、方便面等后勤保障物资。

  此外,还有许多热心市民一大早特地赶到临平区各防疫点位,捐赠矿泉水、蛋糕、八宝粥等后,又匆匆离去。(陈燕妮、柴媛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