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赓续初心映山红

杭州淳安“大下姜”发布“赓续红色初心”团建活动线路

程海波、汪毅华、王亚萍
2022年04月28日13:4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黄毛尖峰高山野生杜鹃。王建才摄

  4月27日,杭州淳安“大下姜”举行“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日暨团建活动线路推介活动,以期通过沉浸式红色体验游,激励青年党员和共青团员在共同富裕建设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每年进入4月下旬,淳安县枫树岭镇白马村黄毛尖峰上千亩高山野生杜鹃进入盛花期,红艳艳的花朵铺山盖岭。这也是淳安迄今为止发现的最集中连片的杜鹃花海。

  白马村是杭州市首批革命老区。1932年,26岁的吴先民建立了赣东北革命根据地在淳安的第一个党支部;1934年,中国北上抗日先遣队在最年轻的军团长寻淮洲带领下,在白马地区打了一场漂亮的伏击战;1937年,23岁的衢遂寿中心县委书记严忠良牺牲于此。在这片土地上,至今还留存着烈士纪念碑、北上抗日先遣队司令部、红军墙等革命遗址。年轻先烈们用鲜血书写的红色篇章就如同盛开的映山红,映衬了巍巍千里岗山脉。

  近年来,枫树岭镇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大下姜”共同富裕发展为契机,将各具特色的红色文化点串连成线,并与下姜村共联打造枫常线红色产业带和国家级沉浸式党性教育基地。

  此次发布的“赓续红色初心”团建活动线路涵盖了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下姜村、“最美茶园”抹茶庄园、数字养蜂基地万蜂堂、带动村民增收的共享酒厂、革命老区白马村、千亩高山野生杜鹃花海、淳安第一高峰磨心尖等。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