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龙泉:开启初心之旅 传承红色基因

刘忠超

2021年05月15日13:2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5月14日,丽水龙泉市举办了“天下龙泉·一路向北”暨红色城北初心之旅活动。500余名党员和游客走进革命老区城北乡,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龙泉是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中心区域,城北乡作为革命老区乡镇,80多年前,刘英、粟裕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此指挥了著名的“上田战斗”,留下了挺进师政委会会议旧址、上田战斗遗址等革命遗迹。

当天,大家在红导游的带领下,一路唱着红歌沿着城北乡红色旅游线路,重温入党誓词、感知红色上田革命故事、领略耕读上田古村魅力、学习廉孝上田家风家训,在追寻红色遗迹中品味红色古村游的独特味道。“今天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这里,通过一天的红色之旅,让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龙泉市纪委监委党委副书记周丽丽说。

体验红军餐也是本次活动的特色之一。吃红军餐前,嘹亮的“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响彻了红军食堂。龙泉检察院常务副检查长吴孝龙表示,大家在品尝红军餐中感受了革命的艰难困苦,在忆苦思甜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上田村村民还自编自导自演了歌舞剧《上田战斗》,把上田战斗过程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受到了热烈欢迎。

(责编:金忠耀、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