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桥打出经济稳进提质“组合拳”

石慧、陈松
2022年04月26日08:0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激发市场活力、激活企业动能,绍兴市柯桥区打出了一套经济稳进提质的政策“组合拳”——既包含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性政策,也包含印染产业整合提升、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区”等专项政策。

  柯桥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体系共包含惠企政策20项,其中5项政策为去年政策的延续,15项为今年新制定出台,目前已印发6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包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稳进提质全力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三大类,共计80条。其中,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又包含高标准提升传统制造业、高标准发展数字经济、高质量推动上市发展、高能级打造特色时尚产业等内容。

  企业加大设备投入,是增加有效投资的重要内容。为使这一有效投资的覆盖面更广、含金量更高,柯桥区综合前两年的政策效果,对奖励方式进行了调整:从对企业当年设备投入“一口价”式的奖励,变为以投入200万元为起点的梯度奖励。“既能照顾到‘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又能起到多投入、多奖励的激励效果。”柯桥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列入绍兴市智能化改造(智能制造)重点项目、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计划等的,还能再提高奖励比例,最高可达1000万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