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通过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筛出一无症状感染者

张磊
2022年05月03日09:1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据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5月1日23时至5月2日10时,杭州新增4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有3例是卡口拦截,另一例(无症状感染者1)则是通过48小时核酸检测发现,这说明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对于“以快制快”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细化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举措有着积极有效的作用。

  发现此例无症状感染者的两个时间节点特别重要。该感染者现住址为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屏峰新村,4月28日杭州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后,她在29日进行过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按照要求,她在5月1日(48小时内)完成了新一次核酸检测,20混1初筛阳性,单管采样检测后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运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这说明常态化核酸检测可以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有助于疾控部门尽早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减少病毒传播,及时熔断疫情,使得群众的日常生活受影响程度降到最低。

  4月28日起,杭州已在该市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及西湖风景名胜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杭州市设置了一万余个核酸检测点位,尽可能方便市民就近检测。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孩子,杭州健康码已上线“帮扫”功能。

  杭州倡议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投身“无疫单元”创建,主动参与核酸采样检测,“守好自身关”。

  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杭州市民每48小时务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否则,在扫场所码时会有弹窗提醒,也将无法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