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平湖林埭镇:假期“连心晨会”同筑乡村共富梦

2022年05月03日11:26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这幅靴子形状的规划图象征了我们徐家埭村的共富足迹……”为了进一步彰显党建统领作用,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党建示范点打造,嘉兴平湖市林埭镇徐家埭村党委利用“五一”假期,在该村俞家浜景区内开展了一场以“红雁还巢·聚力奔富”为主题的连心晨会。徐家埭村乡贤、海外创客、新生代企业家、党员、微网格长代表等近20人齐聚一堂,围绕党建示范点打造过程中俞家浜景区发展、产业规划、全域秀美、共同富裕等各个方面展开讨论,为党建示范点打造出真力、谋实招。

  “连心晨会”:让归乡人群策群力

  “我这边手上有一些项目,刚刚听完村里的规划后感觉与我们的投资方向十分契合,希望接下去能有机会进一步对接洽谈……”乡贤代表殷浩说。“欢迎欢迎!”徐家埭村党委书记刘建群说,“这也是我们今天开办这场‘连心晨会’的目的之一。”

  “要善于借势借力,用好各项资源把我们徐家埭村打造成走在嘉兴前列的村庄……”“我们企业接下去要做好业态打造和资源整合两大方面工作,助力家乡发展……”“我们农场要写好提升和共富两篇文章……”日常在外、假期回乡的这些乡贤、海外创客、企业家纷纷从产业基础、人才优势、文化资源、生态环境、组织活力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感言。

  “连心晨会”:让原乡人全程参与

  “在开展网格走访的时候,我发现很多村民对于村里党建示范点打造非常关心关注。通过今天这场活动,让我对于村里的规划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多了解,接下去在党员联户过程中,我也会把村里的发展规划和理念更好地向乡亲们宣传,让他们能及时了解示范点打造的情况,也引导他们更好地参与进来。”徐家埭村党员代表曹华英说到。

  无独有偶,作为徐家埭村第5网格第2微网格长的冯浩东表示,在网格走访中发现许多村民想要以开办民宿、农家乐等形式参与景区发展,前期针对这些意见,组织了八大碗的厨师对这些村民进行了简单的培训,接下去也将继续关注村民的一些诉求。

  “连心晨会”:让新乡人快速扎根

  “刚毕业的时候觉得开办农场是件简单的事情,但在农场实际经营过程中其实还是遇到了不少困难,就目前而言,我们农场在专业技术人才方面还有很大的缺口,也想趁这个机会向各位领导寻求帮助。”“95后”新农人戴唯提到。

  其实这个问题,作为徐家埭村市级联挂部门的平湖市委组织部在前期组团包联走访中已经了解到。在当天的连心晨会上,平湖市委组织部邀请了该市农业农村局的相关领导参与,为农场牵线搭桥、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现场还上线了“连心晨会|‘云’上听你说”意见建议征集通道,便于全体党员群众以线上留言方式献计献策。

  2022年以来,林埭镇徐家埭村创新设立“连心晨会”议事平台,以微网格为单元,利用清晨农户在家时间,通过小院话家常的形式,引导党员群众为党建示范点打造献一计。本次晨会主要是利用五一假期,为外出归乡和在家的党员群众创建平台,引导他们畅所欲言贡献“金点子”,共同探讨碰撞思想火花,群策群力、团结一心,共同推进党建示范点打造。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