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退税减税再加码 优惠政策更给力

嘉兴拿出28条“实招”助力服务业发展

胡秋月、张煌、郝锦华
2022年05月05日08:25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嘉兴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出台的《嘉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28条具体措施精准施策,以更大力度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主体,全力推进嘉兴市经济稳进提质。

  据悉,《意见》全面落实各项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涉及税收、社保、金融、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比如,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加大中小微企业所得税减税力度等等。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嘉兴中小企业造成了巨大冲击,为帮助这些企业,《意见》提出,自2022年1月1日起,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这对企业行稳发展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这个政策对于我们这一类型的企业而言是很大的利好,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现金负担和研发压力。”嘉兴某供应链管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意见》还分行业领域精准实施纾困扶持措施,包括对餐饮零售、交通运输等几个特殊困难行业,实施资金补贴、金融扶持等支持政策措施。比如,继续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支持旅行社恢复发展、加大对实体书店、影(剧)院等线下消费文化企业的补助等等。其中,对实体书店,按图书经营面积予以6个月补助,每平方米每月最高20元。对影(剧)院按座位数予以6个月补助,每个座位每月最高25元。

  此外,《意见》还在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加速兑现服务业扶持资金、加强企业信用修复等四方面保障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比如,加快各类涉及服务业企业专项资金执行进度,做到早分配、早使用、早见效,力争上半年达到60%;再如,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办理相关证照及行政审批事项的企业,可申请延迟办理,相关延迟行为不纳入信用记录,已纳入信用记录的,可申请信用修复等。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