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民意开启11个专项治理

嘉兴市深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杨茜
2022年05月17日08:55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群众最深恶痛绝什么,就要紧盯什么。5月16日,记者从嘉兴市纪委市监委获悉,为持续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细落实,2022年嘉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已经正式开启。

  此次专项治理由上级统一部署,前期,嘉兴市纪委市监委已经面向社会广泛公开征集拓展选题。当前,嘉兴市纪委市监委正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1家市直单位,推出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教育乱收费、电信网络诈骗、消费预付卡监管、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同质同标、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行为等11个专项治理项目。

  记者了解到,这些专项治理项目均直指当下社会的痛点、难点问题,直面回应群众关切。比如,城镇居家养老服务保障专项治理,具体关注政策文件落实不到位、居家养老服务领域保障与监管不力、养老服务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社保政策落实不到位及行风方面问题专项治理,重点聚焦群众社保权益保障、基金管理制度落实、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依法履职情况、数字化便民质效、服务能力和水平建设等内容。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重点治理网络直播营销中含有导向错误、以假充真、以次充好、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宣传“神医”“神药”、刷单炒信、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治理由市县两级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目前,已经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了相关治理项目、牵头单位及投诉举报电话等,欢迎广大群众监督。

  据介绍,针对治理过程中发现的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等方面的问题,嘉兴市纪委市监委将通过约谈提醒、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追责问责和通报曝光等方式,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严格履职、全面整改。各地各项目牵头单位会及时总结治理成效,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开。嘉兴市纪委市监委也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分批次公布治理成果,并通过民意调查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评价。

  与此同时,嘉兴市纪委市监委还将在全市范围内评选一批以督促改、以督促治的最佳创新实践成果,通报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典型案例,以扎实的专项治理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