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余姚:“法润校园”活动启动 惠及100余所中小学校

姚法
2022年05月23日22:34 | 来源:余姚市人民法院
小字号

  为教育引导公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司法裁判成为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传递法治正能量的生动课堂,5月23日上午,宁波余姚法院联合余姚市教育局举行“法润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着力引导全市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会上签署了《“法润校园”活动框架协议》,梨洲中学、余姚八中、实验二小、余姚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为选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法院干警颁发聘书。

  据悉,余姚法院将积极选派100余名各业务条线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组建“法润校园”宣讲团。宣讲团将根据学校实际需求,在开学季、寒暑假、“六一”儿童节、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定制“普法套餐”,通过组织开展法治讲座、模拟法庭、主题班会等富有实效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

  启动仪式上,确定了余姚中小学综合素质实践基地为余姚中小学法治教育基地,将在该基地设立法治教育“共享法庭”。同时,余姚法院将指导、支持在有条件的学校设立“共享法庭”,通过互联互通,形成线上线下一体的法治宣传教育新态势。

  此外,结合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和社会治理,余姚法院将为学校教职工、家长开展法治专题培训,并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家庭环境。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