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5月23日早上5点20分,他们集结完毕,奔赴齐贤街道

绍兴柯桥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战“疫”线

裘一倩、杜珊珊
2022年05月24日09:4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5月22日至23日凌晨,绍兴柯桥区先后发现2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柯桥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担起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紧急集结驰援“疫”线。从5月23日凌晨发现初筛阳性感染者,到当天上午9点30分,柯桥区完成了“三区”划分、重点区域首轮核酸采样、封控区域物资发放等系列工作,再次彰显了非常时期的“柯桥速度”。

  根据柯桥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安排,从5月23日上午6点30分起,柯桥区对柯桥街道、柯岩街道、华舍街道、齐贤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其中,柯桥街道开设92个核酸采样点位,柯岩街道开设82个,华舍街道开设24个,齐贤街道开设23个。时间紧、任务重,人手明显不够。

  “各级党员干部要用非常之力担起非常之责。”清晨,柯桥区委组织部发出号召,在日常应急演练中“训练有素”的党员干部迅速集结。柯桥区福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发出疫情防控志愿队集结令,各级机关干部便迅速返岗待命。早上5点20分,30名党员干部集结完毕,换好装备,奔赴齐贤街道,帮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5月23日上午9点,福全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早上6点半,我们就完成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包括大规模核酸检测物资储备、村社转运队伍储备、车辆调度准备等。”中午12点,齐贤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3个核酸采样点点位在3小时内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人员分赴重点场所,检查场所码扫码情况和48小时核酸检测执行情况。”

  至5月23日上午9点30分,柯桥街道、柯岩街道、华舍街道、齐贤街道基本完成首轮大规模核酸采样。从5月23日一早至24日凌晨,柯桥区共派出3批次共3198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驰援“疫”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