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椒江:不拘一格“招”人才

窦瀚洋
2022年07月01日16:42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位于浙江台州椒江区的杰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球缝制设备行业产销规模最大的企业,是台州市椒江区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产值较高的企业之一。2021年公司建立了杰克学院线上平台,为杰克及台州智能缝制产业培养一批专业化、应用型人才。

  “台州学院杰克学院助力台州打造‘千亿级’智能缝制产业,构建杰克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校企同频共振,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杰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阮福德介绍。

  以“政校企”三方合作的新模式定制人才,只是椒江引才育才留才“组合拳”里的一种模式。“数字改革、智能工厂需要重视引进创新人才。”台州市椒江区区委书记林强说,“椒江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生产力,立足打造创业创新首选区、科创资源集聚区、生态环境最优区,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

  目前,椒江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台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台州高校创业园等多个大学生发展平台,还建立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设立3家青年驿站,提供“拎包入住”人才公寓127套。“我们为大学生群体提供最高500平方米的免租创业场地,前三年免费入驻、后两年租金减半的优惠政策,让有志成就一番事业的大学生在这里想‘创’更敢‘闯’。”台州高校创业园运营负责人罗晓懿介绍。

  为加快高端人才引进,椒江积极拓展引才渠道,坚持以赛引才、以会引才、以才引才等多措并举,狠抓“500精英计划”创业项目落地,截至目前,新引进“500精英计划”101名,增长达119.6%。

  2021年9月27日,南方科技大学台州研究院、浙江乐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共建实验室签约仪式,双方合作期5年,总投资500万元,每年联合培养1至3名博士后、开发3至5个新项目,将合作推入深化。

  同时,椒江大力实施“青年英才聚椒江”和“引凤工程”,先后举办云招聘、高校双选会等招聘会55场以上、提供优质岗位15000个以上;2021年新引进高校毕业生13889人,同比增长71%。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