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校企合作平台 实现人才精准招引 台州“牵手”山西37所高校

钟露雅、陈佳乐

2021年04月17日09:27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台州“牵手”山西37所高校

4月16日下午,台州市人社局与14家台州企业代表一起,走进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共同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直通桥梁。

今年以来,台州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状态,企业产能不断上升,用人需求也空前旺盛。预计今年全市累计用工缺口在4万人左右,以技工人才、技术型人才为主。

而山西省高校众多,教育资源丰富,每年有超过20万名的高校毕业生。其中,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的机械设计及自动化、工业设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达半数的专业是山西省品牌专业,与台州产业配套关联性、互补性强。

“我们现在有3000多名优秀毕业生,包含机械、工业等40余个专业,和台州的很多企业都是对口的,学生就业有诉求,企业用工有需求,我们对下一步的深入合作充满信心。”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副院长左中鹅表示。

随后,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及合作方向,并与该校教务、校企合作中心、招生就业部老师就深入合作展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我们是一家专门从事液压元件、工程机械配件等生产制造的企业,急需专业型人才,高校毕业生通过系统化的培养,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很期待能和高校开展深入合作。”玉环帕茨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明明表示。

“接下来,我们将陆续与37所山西高校进行对接,建立常态化合作关系和长效机制,在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同时,满足台州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敦庸表示,双方将建立有效的信息交流和共享机制,多渠道搭建荐才引才平台,加强就业见习实训工作对接,鼓励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到台州创业,不断深化其他校企合作项目。

(责编:郭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