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高新人才短期居住需求

舟山:“短租”式共享人才公寓亮相

刘慧静

2021年06月08日14:29  来源:舟山日报
 
原标题:满足高新人才短期居住需求 “短租”式共享人才公寓亮相

  “公寓配套设施齐全、功能完备,为我们这些参与学术交流、企业合作,有短期住宿需求的人员提供了较大便利。”日前,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海外杰出人才入选者江教授来舟山普陀参与产品研发工作,他顺道体验了普陀刚刚推出的共享人才公寓项目,对公寓舒适便利的环境感到满意。

  从本月起,普陀正式推出共享人才公寓项目,积极探索“短租”式、酒店化人才服务模式,旨在优化人才发展和安居环境,提高现有人才公寓利用率,解决普陀重点企业(单位)引进的柔性高端人才短期性住房需求。据悉,首批共上线10套公寓房源。

  在位于东港璞缇学苑小区的共享公寓内,只见每套公寓都配备家具、家电、家居等全套生活设施及物品,可随时满足拎包入住需求。室内装修别致温馨,有两种户型可供选择,面积都将近70平方米。同时,共享人才公寓还引入专业的第三方物业公司进行日常管理,为入住人才提供保洁、物料采购等各项配套服务。

  根据《普陀区共享人才公寓管理意见》,共享人才公寓遵循“统筹安排、统一管理、免租入住”原则,面向人群主要为来普陀考察或短期工作的省部级及以上柔性引进人才、普陀区已引进重点企业(单位)邀请的高校教授以上级别或正高以上职称等专家。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只需提前三天向普陀区委人才办提出入住申请,经审核确认后,便可办理入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