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文成:云江秀水绘就生态旅游致富新画卷

2022年07月21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温州文成峃口镇是自然环境优美的国家级生态镇,飞云江绕镇穿行,有着樱花岛、九溪欢乐谷两张旅游“金名片”。近年来,峃口镇积极利用自身优势,用云江秀水绘就了一幅生态旅游致富的新画卷。

每逢花期,樱花岛上一簇簇盛放的樱花带来的美景,总会吸引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去游玩赏花。为了打破只有客流没有收入的壁垒,几年前,峃口镇对樱花岛实行微改造、精提升等工作,还建起了悠乐园,不仅提升了樱花岛的游玩体验,也为峃口村的村民增收带来了新契机。

“原本樱花岛的土地是无偿使用的,现在政府给我们租金,增加了峃口村集体每年的收入12000元,并且还每年增加10%,解决了我们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峃口镇峃口村党委书记王孔跑表示,政府还专门开辟了店面,以低廉的价格租给村民。

增设了游乐设施的樱花岛。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如今的樱花岛,拥有过山车、彩虹滑道、丛林拓展等多个游玩项目,还增设了游乐设施的樱花岛,不再似往年那般只有花期时才游客爆满。每逢周末,总会有许多游客带着孩子前来游玩。

为了进一步增加游客的体验感,峃口镇还将进一步完善樱花岛旅游配套设施。“现在还是一期,一期主要装配了一些儿童游乐设施,供大人带小孩子过来游玩。”峃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我们还会设置一些成人娱乐项目,用来吸引更多的客流量。我们还准备利用好专项债,用专门的资金来拓宽樱花岛的配套设施,让大家玩得更好、玩得放心。”

据悉,下一步,峃口镇将丰富旅游产品,创新团队推广、景点串联等营销模式,打响“侨家乐”民宿品牌,推进一系列配套住宿设施建设,借由云江秀水绘就共同致富的生态旅游画卷。(华榕、季志远、朱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