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玉环·海山生态旅游岛项目开工

总投资138亿元

曹思思

2021年03月19日09:08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玉环·海山生态旅游岛项目开工

3月18日上午,总投资138亿元的玉环·海山生态旅游岛项目正式开工。这是台州玉环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文旅项目,也是全省首个打造海岛统筹发展试验区和国家级海洋公园的重点项目。

海山生态旅游岛项目开发范围以海山茅埏岛、茅坦岛等岛屿及周边海域为主,陆域总面积8.31平方公里,由中交疏浚集团与玉环市国投集团共同开发。

根据规划,海山生态旅游岛项目分为旅游门户、欢乐湖海、渔耕原乡、创智花园、康养水岸、栖心山谷6个板块,将依托耕海牧渔文化和山、海、湾、滩、田、居等自然资源,以“柔性海岛”开发理念,“全龄全季”旅游业态,叠加聚合“海洋+科创+旅游”特色产业,打造集滨海度假、科创体验、康养休闲等于一体的山海理想岛、旅居目的地。

据介绍,海山生态旅游岛项目计划分三期实施。其中,首期开工的包含海山旅游集散中心、H1、H2地块生态修复工程、海错亲子乐园、山体运动营地等10个工程项目,总投资达12.4亿元,为整个海山开发建设打响“头炮”。

据悉,近年来,玉环市委、市政府围绕“幸福湾区、花园港城”这一城市定位,立足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充分发挥“绿岛蓝湾”的生态、人文等基础性优势,多维度探索“旅游+”融合发展。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