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临平举办

中国RISC-V联盟浙江中心正式揭牌

2022年07月21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21日下午,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RISC-V联盟浙江中心揭牌仪式在临平举行。

会议现场。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论坛以“芯算力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部署,积极落实浙江省政府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高质量经济发展体系。同时,通过建设中国RISC-V联盟浙江中心,推进RISC-V技术与生态在国内的快速发展,助推浙江省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共建产业发展“芯”生态。

会上,临平区政府为6家已落地算力小镇企业代表颁发金钥匙,浙江图灵算力研究院与7家拟入驻项目进行签约,一大批算力相关优质企业落地算力小镇,将推动临平算力产业版图发展提速。

中国RISC-V联盟浙江中心在大会上正式揭牌。该联盟围绕RISC-V指令集,以促进开源开放生态发展为目标,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力图推动协同创新攻关,促进RISC-V相关技术和产品应用推广,推进RISC-V生态在国内的快速发展,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专业的芯算力服务支撑,助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上,众多参会代表分别就《红外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应用》《CPU生态研发与产业化》《面向下一代光电子芯片的微纳加工技术》《引领趋势的芯片平台和投资策略》《构建集成电路产业大脑,支撑治理决策》《开源芯片新机遇》等集成电路产业不同维度作了主题演讲。

此外,各领域专家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如何“应时应景”,找准突破口,构建“芯”方向》主题,就如何通过芯算力更好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展开了对话。

会议认为,集成电路产业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需要依托全社会的支持,坚持长时期的攻关,加强全方位的互通,开展多层次的融合,深化各领域的合作,才能更好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共创集成电路产业的美好明天。(曹旭)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