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新体系

丰宇
2022年08月09日08:31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德清县五四村坐落于莫干山脚下,风景秀丽,游客数量逐年增长。近年来,面对景区客流量大、人员流动性强、外来人员容易走失等实际情况,该村一直打算增加“天眼”设备。今年初,湖州市公安局启动了安居乡里“共富班车”,德清县公安局莫干派出所以“智安乡村”建设为契机,在该村主要道路出入口、大型酒店(民宿)、游客中心等区域,新添了治安探头、人脸抓拍系统和车辆抓拍系统。在此基础上,该所日前还打通了卫健、民政等28类社会数据,研发了莫干“数字治理一张图”平台,实现对该村“一图指挥、一图预警、一图响应”的治安掌控。

德清公安打造县域首个“智安乡村”是湖州公安锚定“五大赛道”,在“服务大提质”上奔跑争先的一个成功案例。今年以来,湖州市公安局锚定“五大赛道”,即在“思想大讨论、服务大提质、治安大整治、亮点大突破、美誉大提升”上奔跑争先,积极推广运用“目标与关键结果”工作法,在不断破题解题中推动工作持续向前,加快打造具有核心战斗力的现代警务新体系。

进入夏季以来,交通违法易发多发,自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启动以来,湖州交警部门紧盯夜间、周末等重点时间段,围绕中心城区、城乡结合部、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地等重点区域,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共查获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900余起。

同时,湖州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及“昆仑”“途安”等专项行动,累计出动警力8.7万、群防群治力量3.4万,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总体平稳。

此外,湖州市全力抓好智慧、生态、人文“三大警务”亮点工作建设,建成吴兴高新园区、安吉赋石水库等13处生态联勤警务站,配备“生态警长”2185名。以“公安大脑”建设为总牵引,在浙江省率先发布“反诈指数”,“湖警智治·芯大脑”建成投用,截至目前,已建成“智安乡村”188个、乡镇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站25个,消除农村道路平交路口安全隐患85处。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