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命名首批170个绿色社区

到2022年底绿色社区力争达六成以上

徐朝晖
2022年08月11日08:42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金华市建设、发改、公安、民政、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六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命名金华市婺城区青春路社区等170个社区为金华市首批绿色社区。2022年是金华市绿色社区建设攻坚决胜之年,到2022年年底要求60%以上的城市社区达到绿色社区标准。

自2020年以来,金华以城市社区为实施单元,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社区设计、建设、管理和服务全过程,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理念,推进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截至目前,全市397个城市社区中已有265个城市社区参与创建绿色社区,占比约67%。

据了解,申报创建的城市社区聚焦“整治、舒适、安全、美丽”的目标,建立健全党建引领的治理机制,推进集约高效的基础设施改造,营造绿色宜居的社区环境,强化智能安全的社区管理,培育和睦共治的特色文化,着力打造有完善设施、有整洁环境、有配套服务、有长效管理、有特色文化、有和谐关系的绿色社区。

绿色社区创建两年多来,各地城市小区因地制宜,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建设、美丽城镇建设、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城市更新、垃圾分类、污水零直排建设等有机结合、协同推进,大大提高了建设实绩实效。

首批命名的170个金华市绿色社区实现县域全覆盖。其中,婺城区31个、金东区18个、兰溪市11个、东阳市17个、义乌市38个、永康市9个、浦江县7个、武义县9个、磐安县8个、金华开发区22个。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