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社区党组织建设 探索城市党建金华方案

杨林聪

2021年01月12日08:31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强化社区党组织建设 探索城市党建金华方案

  1月11日,金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城市党建联盟建设项目路演活动举行。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参加。

  会上,金华首批10个城市党建联盟建设试点单位做了路演展示。现场还发布了《金华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并为第二批城市党建联盟建设试点单位赠送了标准化模板。

  会议指出,近年来,金华市委高度重视城市党建工作,2017年全国城市党建座谈会以来,金华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立足中小城市特点,先后下发城市党建“1+3”“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系列文件,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全市城市党建。同时以义乌市列入全国城市党建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通过打造10个不同类型城市党建联盟推进改革破题,制定中小城市党建标准,努力为浙江省乃至全国提供“金华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更高站位,瞄准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这个目标,抓好城市党建“12条标准”教育培训、落地落实、宣传推广,继续深化“五星三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创建行动,进一步明晰城市党建路径。要坚持系统思维,健全市、区、街道、社区党组织四级联动体系,搭建区域领域党组织共建平台,抓好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进一步突出城市党建重心。要坚持迭代升级,全面推进党建联盟建设,用活用好城市党建标准,选优训强社区干部队伍,进一步打造城市党建品牌。要坚持服务引领,让城市党建联盟成为基层各类组织的“主心骨”、联系服务群众的“主力军”、推动基层治理的“主引擎”,进一步强化城市党建功能。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