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截至8月11日9时,浙江义乌“8·2”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500例

2022年08月11日11:20 | 来源:金华发布
小字号

8月11日,金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义乌市政府副市长骆小俊介绍疫情最新情况。

按国家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系统统计,8月10日21时至8月11日9时,义乌市新增阳性感染者24例。截至8月11日9时,义乌市“8·2”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500例,其中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9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次疫情的感染者感染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该变异株感染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具备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但其传播方式主要还是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最重要的防控手段还是阻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者。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广大市民朋友们特别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积极配合“一扫三查”,并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当前,义乌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为吃劲的关键阶段,各项防控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社会面管控正在进一步加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解和支持义乌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减少流动,尽量居家生活,避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